新華網 正文
模里西斯總理宣布辭職
2017-01-22 09:29: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1月21日電(記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模里西斯總理阿內羅德·賈格納特當地時間21日晚宣布辭職,並將權力移交給其子、財政和經濟發展部長普拉溫德·賈格納特。

  阿內羅德·賈格納特在電視講話中説,他已經向模里西斯總統阿米娜·古裏布-法基姆遞交了辭呈。“我將繼續在政府工作,直至新總理提出重組內閣方案以及各部長職務的分配”。

  阿內羅德·賈格納特呼吁模里西斯民眾繼續支援其繼任者。他説,普拉溫德·賈格納特是一位“有眼界”“極具才能和經驗”的領導者,能夠將模里西斯帶向值得驕傲的未來。

  阿內羅德·賈格納特現年86歲,是模里西斯社會主義戰鬥運動的前領袖。該黨曾與社民黨、自由運動黨組成“人民聯盟”,並在2014年的議會選舉中贏得60個議席中的47席。

  普拉溫德·賈格納特生于1961年,曾任模里西斯副總理,現為“人民聯盟”中社會主義戰鬥運動領袖。

  根據現行憲法,模里西斯實行議會制。總統為國家元首,係禮儀性職務,總理掌握行政實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2017柏林國際綠色周開幕
    2017柏林國際綠色周開幕
    環球小姐時裝秀
    環球小姐時裝秀
    匈牙利政府宣布23日為全國哀悼日
    匈牙利政府宣布23日為全國哀悼日
    赫爾辛基舉行集會呼吁尊重女性
    赫爾辛基舉行集會呼吁尊重女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6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