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官員説財政刺激政策有可能導致加息節奏加快
2017-01-18 13:14: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7日電(記者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理事布雷納德17日表示,如果新一屆美國政府的財政刺激政策導致經濟中的閒置資源以更快速度減少,美聯儲可能會加快貨幣政策調整速度。

  布雷納德當天在布魯金斯學會舉辦的一場活動上表示,美國經濟已經接近充分就業水準,通脹率也開始靠近美聯儲2%的目標,同時市場預期新一屆政府可能推出財政刺激措施,因此,美國經濟目前面臨的風險大致平衡。

  她表示,在通脹壓力不大,海外經濟仍面臨下行風險的情形下,漸進加息的節奏是合適的。

  不過,布雷納德也指出,盡管目前財政刺激政策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但考慮到經濟已經接近充分就業水準,財政刺激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將推高通脹水準。

  她同時指出,在海外經濟需求疲軟的背景下,美國加大財政刺激規模,有可能推動美元升值,不利于美國出口和制造業活動。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達德利當天在另一活動上則表示,由于美國通脹水準尚未達到美聯儲目標,美聯儲加息的舉措並不會破壞美國經濟活動擴張。他説,美國通脹水準仍有改善空間,同時美國家庭財務狀況明顯好轉,他有信心美國經濟在未來幾年仍將保持增長勢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 美聯儲主席認為美國經濟長期仍存在風險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珍妮特·耶倫12日表示,美國經濟短期風險大致可控,但長期內面臨生産率增長放緩和收入不平等等風險。
    2017-01-13 14:57:55
  • 美聯儲官員對美國未來財政政策保持謹慎
    埃文斯和哈克今年在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均享有投票權。
    2017-01-13 11:06:42
  • 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升息可能提速 或3月再次加息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4日公布的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的財政和其他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將影響未來美聯儲加息的節奏,升息節奏可能會更快。美聯儲官員認為,近期美國股市的上漲、國債收益率的走高以及美元走強的趨勢,都與投資者預期特朗普的經濟刺激計劃將促進經濟增長有關。
    2017-01-06 07:41:53
新聞評論
    奧巴馬搬家
    奧巴馬搬家
    尼日利亞軍機誤襲難民營致50多人死亡
    尼日利亞軍機誤襲難民營致50多人死亡
    街頭綠色藝術
    街頭綠色藝術
    摩蘇爾戰事
    摩蘇爾戰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3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