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有上百年歷史的馬戲團將永久關閉
2017-01-15 20:57: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14日電(記者張超群)運營了146年之久的美國著名的玲玲馬戲團14日宣布,將在今年5月謝幕演出後永久關閉。上世紀50年代,曾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和最佳編劇獎的電影《大馬戲團》就是以該馬戲團為原型拍攝的。

  玲玲馬戲團母公司美國菲爾德娛樂公司首席執行官肯尼思·菲爾德14日在一份聲明中宣布,“經過反覆評估和考慮,我和我的家族做出一個艱難決定,那就是玲玲馬戲團今年5月將進行最後一場演出”。

  今年1月至5月,玲玲馬戲團還將在美國多地進行既定的巡演,關閉前約有30場演出。5月7日和21日分別在羅德島和紐約進行的演出,將成為該馬戲團的謝幕之作。

  據菲爾德娛樂公司説,門票收入減少、運營成本增加和動物保護組織的壓力是關閉馬戲團的3個主要原因。“大象表演退出馬戲團演出之後,我們的生意大幅下跌,”菲爾德説。

  大象表演多年來是玲玲馬戲團的壓軸演出。但近年來,多個動物保護組織反對動物馬戲表演,使得馬戲團不得不終止大象表演。

  2016年5月,在了結曠日持久的有關動物保護的法律糾紛後,玲玲馬戲團決定不再進行大象表演。2014年,菲爾德娛樂公司曾為馬戲團員工虐待大象問題,支付2520萬美元(約合1.7億元人民幣)和解費。2011年,菲爾德娛樂公司因被判違反美國《動物保護法》,向美國農業部支付了27萬美元(約合186萬元人民幣)罰款。

  看馬戲團演出曾是美國人家庭娛樂的重要組成部分,但隨著20世紀電影、電視、電子遊戲、電腦和互聯網等的興起,馬戲團表演在美國人娛樂活動中的佔比越來越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海上大熊貓”中華白海豚亮相珠海
    “海上大熊貓”中華白海豚亮相珠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越冬候鳥“候鳥天堂”鄱陽湖嬉戲覓食
    越冬候鳥“候鳥天堂”鄱陽湖嬉戲覓食
    邊塞小城“漫畫英雄”達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邊塞小城“漫畫英雄”達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1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