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國催復交古巴有要求

2015年02月07日 07:30:43 來源: 廣州日報

  美國政府正在催促古巴,力圖在4月兩國領導人可能再次會面前恢復外交關係。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2014年12月17日分別發表講話,宣布啟動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進而恢復1961年以來斷絕的外交關係。

  路透社5日援引兩名美國官員的話報道,美方急切想在4月中旬于巴拿馬舉行的美洲峰會前實現復交,因為奧巴馬和卡斯特羅屆時都將與會並會面。

  美國和古巴代表就恢復外交關係于1月舉行首輪談判。美方官員説,古巴方面在談判中要求美方首先把古巴從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刪除。不過,這並不是古方就恢復外交關係提出的先決條件。

  古巴外交部一名高級官員1月在記者會上説,如果兩國復交而古巴仍在美方支恐名單上,將讓人“不可理解”,對古方“不公平”。古巴還要求美方減少對古方“持不同政見者”的支援,而美方沒有顯示讓步態度。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68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