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遭黨內“逼宮”澳大利亞總理硬挺

2015年02月07日 07:30:43 來源: 廣州日報

  阿博特

   澳大利亞執政黨一名議員6日提議下周舉行黨內投票,以挑戰總理托尼·阿博特的黨領袖地位,緣由是他的多項決定廣受批評。

  “逼宮”提議由西澳大利亞州議會下院議員盧克·辛普金斯發起。他6日在發給多名黨內同僚的電子郵件中説,將在10日舉行的自由黨議員會議上發起投票,進而決定是否改選黨領導層,包括黨首和副黨首。

  辛普金斯在郵件中説:“我認為我們必須……測試阿博特是否在黨內得到支援。”

  郵件中提及上月26日澳大利亞國慶日當天阿博特授予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澳大利亞騎士爵位。這一決定受到不少人批評,一些人説此舉不合時宜。辛普金斯認為,阿博特授予菲利普親王騎士爵位的行為是“他與人民分裂的最終證明”。

  另外,多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阿博特支援率走低。加之自由黨在去年11月和今年1月舉行的維多利亞州和昆士蘭州議會選舉中慘敗,作為黨領袖,阿博特備受指責。

  如果這項動議再獲得一名黨內議員支援,議員會議就將投票。如果獲得通過,自由黨將重新選舉領導層。

  法新社報道,如果投票通過,阿博特下臺,最有可能接任黨首的是交通部長馬爾科姆·特恩布爾。他在阿博特之前任黨首,直至2009年被後者取代。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68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