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泰國總理巴育會見孟建柱

2015年02月05日 20:30:08 來源: 新華網

   2月5日,在泰國首都曼谷,泰國總理巴育(前右)會見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新華社記者李芒茫攝

新華網曼谷2月5日電 泰國總理巴育5日在曼谷會見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孟建柱轉達了習近平主席致巴育的口信及中國領導人對巴育的親切問候。他説,“中泰一家親”在兩國家喻戶曉。今年恰逢兩國建交40周年,中方願同泰方保持高層密切往來,加強戰略對話,穩步推進在鐵路、經貿、能源、教育等重點領域合作。

孟建柱表示,中泰利益交融,安危與共,應從雙方共同利益出發,照顧好彼此關切。中泰在湄公河流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執法安全合作,中方願在此基礎上深化同泰方在禁毒、跨國有組織犯罪、網絡安全等領域的資訊交流和務實合作,建立綜合性合作機制,共同應對國際和地區安全挑戰。

巴育感謝習近平主席的口信並向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致以良好祝願。他説,泰中具有特殊的友好關係,兩國應以建交40周年為契機,大力推進在農業、基礎設施建設、旅遊等領域的合作。泰方感謝中方對泰國改革與發展的支援,將積極參與中方倡議的“一帶一路”建設,希望借鑒中國國家治理的經驗,並在維護安全方面同中國發展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

訪問期間,孟建柱還與泰國第一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維舉行會談,會見了國安院秘書長等泰國政要,並見證了有關部門簽署執法安全合作文件。

[責任編輯: 陳劍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427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