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約旦空襲“伊斯蘭國”

2015年02月07日 07:29:11 來源: 廣州日報

  約旦戰機5日正在執行空襲任務。

  圖為約旦方面發布的轟炸地面目標的視頻截圖。

  約旦飛行員被關押在籠中。

  圖為遭“伊斯蘭國”控制的兒童。

   約旦軍方5日發表聲明説,當天約旦空襲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境內的藏身據點、培訓中心和彈藥庫,擊中目標後所有戰機已安全返回。

  這“僅僅是個開始”

  聲明説,約旦皇家空軍于當地時間5日11時出動數十架戰機對極端組織進行“無情打擊”,並表示這“僅僅是個開始”,未來將加大打擊力度,徹底消滅這一組織。軍方沒有公布更多空襲細節。

  這是自約旦3日確認卡薩斯貝遭“伊斯蘭國”殺害以來的首次空襲行動,也為卡薩斯貝之死報復。

  另據約旦國家電視臺報道,為向被“伊斯蘭國”殺害的飛行員卡薩斯貝致敬,約旦戰機完成任務後,從他的家鄉卡拉克上空飛過、返回首都安曼。卡拉克距離安曼以南約100公里。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4日在國家安全會議上表示,將在“伊斯蘭國”所控制的區域對其實施無情打擊,以“保護我們的信仰、價值觀和人類原則”。

  26歲的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去年駕駛F-16型戰機在敘利亞墜落後遭“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活捉。本月3日,約旦確認卡薩斯貝已被處死。

  這一事件在約旦引起強烈憤怒,也出現了要求政府採取報復行動的呼聲。

  美軍保駕護航

  新華社電 美國官員5日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3日發布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的火刑行刑視頻後,美國軍方已經把軍用救援飛機部署到伊拉克北部空襲戰區附近,以便參加空襲的戰機萬一墜落,能及時救出飛行員。

  卡薩斯貝被俘並遭處決突顯參與空襲行動的飛行員面臨嚴峻風險。美方認為,在飛行員遭敵方抓獲之前找到他們,是救援行動的關鍵。

  約旦多架戰機5日在敘利亞對“伊斯蘭國”實施空中打擊,美軍F-16和F-22戰機保駕護航,加油機和偵察機提供額外支援。

  “伊斯蘭國”造“童彈”

  新華社電 聯合國下設的兒童權利委員會4日在瑞士日內瓦發表一份調查報告,披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對兒童犯下殘暴罪行,包括利用一些兒童發動“人彈”襲擊或者借兒童的“人盾”掩護運輸武器物資等。

  根據報告,18歲以下的未成年男性越來越多地被“伊斯蘭國”武裝人員用作“人彈”,或者被指派為這一極端組織傳遞各類情報。

  委員會成員雷娜特·溫特説,兒童權利委員會了解到,在“伊斯蘭國”控制的伊拉克部分地區,武裝人員會給一些智障兒童身上綁炸彈,用來發動襲擊,“而絕大多數(兒童)很可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先前(網上)還有一段視頻,顯示年齡非常小的孩子已經接受訓練成為童子軍,他們大概8歲都不到。”溫特説。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68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