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約旦説準備釋放在押女囚裏沙維換取其被俘飛行員

2015年01月28日 20:41: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安曼1月28日電(記者蔣少清)約旦政府28日表示,約旦可以考慮釋放在押女囚賽義達·裏沙維,但必須確保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獲釋。

    據約旦通訊社當天報道,約旦政府發言人兼新聞大臣穆馬尼説,“在確保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釋放他,約旦才考慮釋放裏沙維”。

    裏沙維參與2005年針對約旦首都安曼三家飯店的係列自殺式爆炸襲擊,襲擊共致使60多人死亡。卡薩斯貝駕駛的戰機去年12月在敘利亞境內墜落,他本人也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劫為人質。

    “伊斯蘭國”20日發布視頻,稱日本為參與打擊“伊斯蘭國”支出2億美元,因此要求日本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殺死兩名日本人質。

    24日,“伊斯蘭國”相關網站出現照片及音頻,顯示一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已被殺害,而還活著的另一名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在音頻中稱,“伊斯蘭國”改變了索要2億美元巨額贖金的要求,轉而提出用他來交換關押在約旦的女性恐怖分子賽義達·裏沙維。

    這張1月24日從互聯網獲得的圖像顯示,被綁架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手持另一名人質湯川遙菜被殺害的照片(照片左側畫面已經過技術處理)出現在鏡頭中。 新華社發

    27日晚,“伊斯蘭國”公布了後藤手持卡薩斯貝照片的圖像和一段音頻。後藤在音頻中説,他只剩“24個小時”,而留給卡薩斯貝的時間更短。如果約旦政府如期釋放裏沙維,他自己就能獲釋,否則兩人將被殺害。

    此前有約旦媒體報道,約旦政府正在摸索“2+2”的交換人質方案,即用裏沙維和另一名在押恐怖分子交換後藤和卡薩斯貝。

  ·起底IS要求釋放女成員:曾當女人彈,被約旦判處死刑

  ·日本確認新人質視頻真實性 要求約旦配合解救

  ·新聞分析:日本人質事件呈復雜化趨勢

  ·法媒稱約旦或同意用死囚交換日本人質及本國飛行員

  ·多國政要怒斥野蠻殘殺 日本與約旦間協調將成焦點

  ·約旦民眾要求政府以女囚換被俘飛行員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16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