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主持座談會 聽取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2015年01月27日 19:04:12 來源: 新華網

張德江主持召開部分在京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

聽取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新華網北京1月27日電 1月27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在京全國人大代表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座談會氣氛活躍,與會代表圍繞工作報告稿、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張德江仔細傾聽、認真記錄、不時插話,同代表深入討論。代表們紛紛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過去一年工作重點突出、亮點紛呈,各方面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人大制度已走過60年光輝歷程,充分彰顯制度優勢。代表們本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精神,對工作報告和常委會工作提出一些建議。杜德印、劉衛星、朝克代表提出,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眾的聯繫,暢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達渠道。張德江説,人大作為國家權力機關,要充分發揮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獨特作用。榮華、李義虎代表建議,進一步提高代表建議辦理工作水準,加強跟蹤督辦,增強辦理實效。張德江指出,要把審議代表議案和辦理代表建議作為自覺接受代表和人民監督、積極改進工作的重要途徑,加強與代表溝通,注重切實推動解決問題、改進工作、完善機制。李大進、段強代表提出,人大監督要有權威性,應加大對“一府兩院”工作的監督力度。周光權、王輝代表還對推進立法精細化、提高立法工作透明度、加強立法解釋等提出建議。張德江表示,將認真研究、積極吸納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不斷推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發展。

    張德江最後強調,人大工作是黨和國家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著力樹立大局意識,堅定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持黨的領導,首先是要堅持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確保黨領導人民有效治理國家。要著力圍繞人大立法工作發揮職能作用,加強重點領域立法,確保及時完成與改革相關的涉法事項,完善立法體制機制,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要著力加強和改進監督工作,切實把憲法法律賦予的監督職能發揮好,把監督和支援結合起來,堅持問題導向,積極回應社會關切,進一步提高監督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座談會。

 

》》》張德江同志報道專集《《《

1月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在京全國人大代表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新華社記者 李濤攝

1月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在京全國人大代表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新華社記者 李濤攝

[責任編輯:陳劍]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15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