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約旦民眾要求政府以女囚換被俘飛行員

2015年01月28日 17:09: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安曼1月28日電(記者蔣少清)當地時間27日晚,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俘虜的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的家屬和一些民眾在約旦首相府門前舉行示威遊行,要求約旦政府出面協商,爭取卡薩斯貝早日獲釋。

    “伊斯蘭國”日前提出,以被關押在約旦的女囚賽義達·裏沙維交換日本人質後藤。此事在約旦引發爭議,約旦民眾多次要求用裏沙維換回卡薩斯貝。

    卡薩斯貝駕駛的戰機去年12月在敘利亞境內墜落,他本人也被“伊斯蘭國”劫為人質。

    “伊斯蘭國”27日晚公布了日本人質後藤手持卡薩斯貝照片的圖像和一段音頻。後藤在音頻中説,他只剩“24個小時”,而留給卡薩斯貝的時間更短。如果約旦政府如期釋放裏沙維,他自己就能獲釋,否則兩人將被殺害。

    據約旦媒體報道,約旦政府正在摸索“2+2”的交換人質方案,即用裏沙維和另一名在押恐怖分子交換後藤和卡薩斯貝。

    裏沙維參與2005年針對約旦首都安曼三家飯店的係列自殺式爆炸襲擊,襲擊共致使60多人死亡。

  ·起底IS要求釋放女成員:曾當女人彈,被約旦判處死刑

  ·約旦民眾反對日本換囚要求 希望優先解救被俘飛行員

  ·日本確認新人質視頻真實性 要求約旦配合解救

  ·法媒稱約旦或同意用死囚交換日本人質及本國飛行員

  ·多國政要怒斥野蠻殘殺 日本與約旦間協調將成焦點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16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