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瀚納仕:中國雇主更慷慨

2015年01月27日 19:44: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27日電 專業招聘機構瀚納仕日前發布《2015瀚納仕亞洲薪酬指南》指出,中國雇主在為員工漲薪慷慨程度上明顯優于周邊國家和地區。

    瀚納仕對中國、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的2300多家公司的薪酬水準和招聘趨勢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過去一年,約有50%的中國雇主給員工的漲薪幅度達到6%到10%,另有16%的中國雇主願提供更高的漲薪幅度。今後一年,雇主顯得更加慷慨,約有20%的雇主計劃給員工漲薪超過10%。

    除薪酬優勢外,中國職場也為女性提供較大發展空間。調查顯示,中國女性在管理層中佔36%,超過亞洲平均值29%。

    分行業來看,調查預計中國二、三線城市的會計和財務專業人員的薪酬將有所提升,這是因為雇主正試圖從一線城市吸引有經驗的求職者去其他城市工作。

    此外,銀行業薪酬總體呈上漲趨勢,但是今後一年薪酬增勢預計會有所減緩。不過,鑒于金融技術領域的人才稀缺,預計不少企業會通過提高薪酬吸引優秀人才。

    中國保險業過去一年經歷了密集的並購活動和相關交易,這使得保險行業急需對並購、項目管理和投資等方面具有豐富經驗的人才,相關人才的薪酬也相應增加。

    在中國IT行業,越來越多的業務和雇傭活動推高了市場對人才的需求,在一些地區造成了人才短缺,預計今年許多IT職位薪酬將面臨上漲壓力。

    瀚納仕是一家負責招聘專業技術人才的國際招聘機構,在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240個辦事處。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15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