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印商人向米歇爾求代言 宣傳印女性傳統服飾莎麗

2015年01月27日 06:55:11 來源: 新華網

    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印度期間,“第一夫人”米歇爾有望收到“厚禮”——100套印度女性傳統服裝莎麗。

    在莎麗著名産地瓦拉納西,紡織業者花了幾個月趕制這些禮物。商人佩爾韋茲·馬丁説,為了這些莎麗,“工人們已經在手搖紡織機上幹了兩個多月”,用料包括“純金絲和純銀絲”。馬丁為米歇爾準備了一件淡黃色莎麗,通常售價高達2400美元(約合1.5萬元人民幣)。“我們了解到‘第一夫人’喜歡我們的手工織物,所以會把所有這些莎麗都送給她,這樣她可以挑出自己喜歡的。”不過,這些莎麗並非“白給”。

    瓦拉納西以盛産高品質手工絲制品聞名,近年來受規模化生産衝擊,手工絲制品面臨危機,當地紡織業者希望借助米歇爾代言,宣傳這一傳統特産。(劉學)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422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