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元升值中國人赴美遊反增 美公司:中國人存夠了錢

2015年01月22日 16:35:45 來源: 環球網

據路透社1月21日報道,過去六個月裏,美元升值勢頭強勁。其中,美元兌日元及歐元上漲了15%左右,美元兌韓元上漲大約6%。

位于聖路易斯的EverBank財富管理公司的資深市場策略師Chris Gaffney稱,強勢美元預計會對與外國遊客相關的很多美國行業造成影響,當中包括航空、酒店及零售等行業。提供出境遊的旅遊公司將會暫松一口氣,因為“對于美國遊客而言,歐洲遊在打折”。

咨詢公司Tourism Economics總裁Adam Sacks稱,美元升值10%,通常會令全年國際遊客減少2%左右。該公司預計,2015年美國接待的國際遊客人數將增長3.5%,過去10年的年度增幅為5%。

前往美國的海外遊客人數增速去年就已經開始放緩,這主要與遊客本國的經濟問題有關。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最新數據,截至去年10月,前往美國的日本遊客人數較上年減少4%,委內瑞拉遊客人數下降18%,墨西哥和中國遊客人數則增長逾20%。

“盡管美元升值,中國人已經存了旅遊的錢,”Attract China的執行長兼創始人Evan Saunders説。該公司預測,今年前往美國的中國遊客會更多。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