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馬斯武裝派別卡桑旅拒絕接受新一輪人道主義停火

2014年07月30日 07:09:17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加沙7月30日電(記者陸佳飛 高路)控制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30日拒絕接受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提議的新一輪人道主義停火。

    卡桑旅領導人當天在電視講話中説,在以色列國防軍全面停止對加沙地帶的攻勢並解除對加沙長達7年的封鎖之前,該組織拒絕接受停火,強調只有在巴勒斯坦人獲得安全、尊嚴以及自由的條件下,以色列才可能得到和平。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當天發表聲明説,包括控制加沙地帶的哈馬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在內的巴主要派別當天達成一致意見,同意執行人道主義停火,並將積極推進實現聯合國此前提出的72小時人道主義停火。

    作為此次巴以衝突巴方力量的先鋒部隊,卡桑旅在以軍“護刃行動”開始以來,多次通過秘密通道潛入以邊境地區,與駐守的以軍士兵發生交火,造成以軍多名士兵死亡。對此,以軍自17日起發動地面攻勢,以期摧毀遍布在邊境附近的秘密通道網。

    目前已進入第三周的巴以本輪衝突在經歷了數次短時間人道主義停火後于29日再次加劇。當天有超過12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軍轟炸中喪生,使得巴方死亡人數達到1231人,另有約7000人受傷,其中超過80%的死者為平民。而以軍自17日開始地面攻勢後,已有53名以色列士兵喪生。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5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