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外長呼吁美國敦促烏克蘭盡快停火
2014-07-30 00:4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莫斯科7月29日電(記者高春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9日呼吁美國對烏克蘭當局施加影響,促其盡快達成停火並與烏東部地區進行對話。

  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通報,拉夫羅夫當天與美國國務卿克裏通電話時強調,要遵照俄羅斯、美國、烏克蘭、歐盟今年4月17日達成的日內瓦文件,開啟烏克蘭衝突各方對話。兩國外長商定,將採取措施為落實該文件創造條件。

  通報説,兩國外長均表示要切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就馬航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墜毀問題通過的第2166號決議。拉夫羅夫強調,聯合國安理會應就該決議履行情況進行監督。

  俄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烏克蘭當局公開宣稱要用軍事手段奪取馬航客機墜毀區域的控制權並已經開始進攻行動,這不僅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的要求,也導致國際調查專家組仍未能抵達馬航MH17航班墜機現場。聲明説,俄方呼吁西方國家敦促烏克蘭當局停止針對本國人民的“戰爭”。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乘客和機組成員共298人全部遇難。聯合國安理會21日通過決議,敦促各方充分配合對這一事件展開的國際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安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