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聯合國特使敦促馬其頓盡快解決與希臘的國名紛爭

2014年07月30日 06:02:27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斯科普裏7月29日電(記者王思維 劉力航)赴馬其頓訪問的聯合國特使馬修·尼米茲29日敦促馬其頓抓住時機,盡快解決與鄰國希臘的國名紛爭。

    尼米茲在與馬其頓總理尼古拉·格魯埃夫斯基會談後表示,馬其頓與希臘的國名紛爭已持續20余年,雙方應加快解決問題,而不是讓問題持續發酵。尼米茲説,這一問題的解決將對該地區的安全和穩定産生積極影響。

    當天,尼米茲還同馬其頓總統格奧爾蓋·伊萬諾夫和外長尼古拉·波波斯基舉行會談。尼米茲説,雖然此次調和他並未提出新的方案,但他與馬方的對話是具有建設性的,希望未來兩天在希臘的訪問同樣具有建設性。

    尼米茲將根據此次與兩國官員會晤的結果制定下一步的調和計劃。

    馬其頓1991年宣布獨立,並于1993年以“前南馬其頓共和國”名義加入聯合國。此後,馬其頓對內對外堅持使用憲法國名“馬其頓共和國”,但遭希臘強烈反對。希臘認為,馬其頓的國名暗示馬其頓對希臘北部馬其頓省存在領土要求,要求其“更名換姓”,不然就將繼續在馬其頓加入北約和歐盟的道路上設置障礙。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85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