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集安組織在吉爾吉斯斯坦舉行聯合軍演

2014年07月30日 02:45:21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比什凱克7月29日電(記者陳瑤 關建武)吉爾吉斯斯坦總參謀長阿雷姆科若耶夫29日宣布,代號為“牢不可破的兄弟情-2014”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安組織)成員國聯合維和演習當天在吉爾吉斯斯坦正式拉開帷幕。

    阿雷姆科若耶夫在當天的開幕儀式上説,本次軍演的主要目的在于加強集安組織成員國的維和力量,增加指揮官、維和部隊之間的互動性與合作,通過實操練習,改善集安組織維和隊伍在作戰方面的管理水準,並使隊伍的編制更加合理化。他説:“軍演將有利于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和其他威脅。”

    據吉總參謀部公布的消息,軍演按照訓練內容分為三個階段,通過在山區解救人質、擊退非法武裝力量、保護公共設施、防暴等行動進行維和野戰演習。

    本次軍演將持續至8月1日。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和塔吉克的武裝力量參加演習。

    集安組織于2009年組建維和力量,這支總人數近4000人的部隊主要用于在集安組織成員國以外執行維和任務。該部隊的成立體現了俄羅斯謀求在前蘇聯地區擴大影響力和集安組織實現軍事一體化的意願。集安組織維和部隊于2012年在哈薩克斯坦首次舉行“牢不可破的兄弟情”演習,並計劃今後在集安組織成員國境內定期舉行該係列演習。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12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