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解組織稱巴所有派別同意人道主義停火

2014年07月30日 00:01:02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拉姆安拉7月29日電(記者陸佳飛 高路)巴勒斯坦解放組織29日説,巴勒斯坦所有派別已達成一致,同意在加沙地帶執行為期24小時的人道主義停火。

  巴解組織當天發表聲明説,包括控制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在內的巴主要派別當天達成一致意見,同意執行人道主義停火,並將積極推進實現聯合國此前提出的72小時人道主義停火。

聲明同時指出,巴方將派出由所有主要派別代表組成的代表團前往埃及首都開羅商談停火事宜。

  但是在這一聲明發布後不久,哈馬斯發言人祖赫裏否認哈馬斯已同意實行人道主義停火。祖赫裏在一份聲明中説,只有在國際有關方面擔保以色列遵守執行停火的前提下,哈馬斯才會願意執行這一人道主義停火。

  以色列本月8日發動的“護刃行動”已造成至少113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6700人受傷,其中超過80%的死者為平民。而以軍自17日開始地面攻勢後,已經有53名以色列士兵喪生。

  自巴以本輪衝突以來,哈馬斯和以軍間歇性執行了數次短時間人道主義停火。最近一次由聯合國倡議的開齋節人道主義停火在28日下午再次中斷。以軍29日再度加緊對加沙地帶轟炸,摧毀當地唯一的發電站,並造成100余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11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