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等部門組織開展2017年宣傳推選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先進典型活動
2017-10-17 09:07: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近日,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民政部、環保部、文化部、國務院國資委、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文聯、中國殘聯等部門聯合下發通知,在全國部署開展2017年宣傳推選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先進典型活動。

  宣傳推選活動從2015年開始,已經舉辦兩屆,每次都推選出100名最美志願者、100個最佳志願服務組織、100個最佳志願服務項目和100個最美志願服務社區,得到了社會各方面的高度認同和熱烈反響。舉辦宣傳推選活動,樹起了榜樣、立起了標桿,進一步彰顯了服務他人、奉獻社會的鮮明價值導向,激發了人們踐行雷鋒精神、參與志願服務的巨大熱情,有力推動了學雷鋒志願服務的廣泛深入開展,促進了國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顯著提升。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把宣傳推選活動作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有效抓手,作為大力弘揚志願精神、培育中國特色志願文化、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的重要舉措,擺上重要位置,精心組織實施。要深入基層,貼近群眾,立足村鎮、社區、企業、學校、窗口服務單位,著重推薦方向正、影響大、群眾認可的“最美、最佳”典型,讓人們真切感到典型就在身邊、榜樣就在眼前,推動形成群星燦爛和七星共明的先進群體格局。

  通知強調,要把新聞宣傳貫穿活動始終,大力宣傳各地各部門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的進展和成效,宣傳最美志願者的感人事跡和最佳志願服務組織的時代風採,展示最佳志願服務項目的積極成效和最美志願服務社區的良好形象,不斷擴大活動的覆蓋面和影響力,引導人們積極參加學雷鋒志願服務,努力形成向上向善、誠信互助的社會風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