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通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工作情況
2017-10-15 07:47:14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日前,安徽省舉行“砥礪奮進的五年——黨務係列新聞發布會”,安徽省紀委向媒體通報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工作情況。

  通報顯示,安徽省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強化責任追究,夯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黨內政治生態不斷凈化。深化巡視巡察監督,震懾遏制治本作用進一步彰顯,九屆安徽省委完成13輪巡視,實現對306個地區和單位的全覆蓋;積極開展機動式巡視,探索“一聯動兩巡視三檢查”巡視監督模式,加大巡視整改督辦、問責力度,推進市縣巡察全覆蓋。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三十條”要求,馳而不息糾正“四風”,黨風政風持續好轉,五年來,全省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7348起,處理10723人,處分6808人。實踐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使紅臉出汗成為常態,黨紀輕處分、組織調整成為大多數;持續保持嚴懲腐敗高壓態勢,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鞏固發展,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81817件,其中廳局級幹部115件,縣處級幹部1624件。堅決整治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侵害群眾利益問題17437起,處分15745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791人,省紀委分22批對106起典型案例進行公開曝光;堅持把嚴明紀律貫穿于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全過程,重點督查督辦扶貧領域問題線索。深化紀檢體制改革,主責主業更加聚焦;深化派駐機構改革,堅持內部挖潛,綜合派駐與單獨派駐相結合推進派駐監督全覆蓋。踐行忠誠幹凈擔當,紀檢機關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強化警示教育,把監督執紀權關進制度的籠子,以零容忍態度嚴肅查處違紀紀檢幹部。

  通報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推動實現黨內政治生活嚴肅健康、政治文化正氣充盈、政治生態山清水秀,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建設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80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