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曝光涉氣問題最多城市名單 十城市被點名批評
2017-09-26 08:26:05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環保部曝光涉氣問題最多城市名單 太原石家莊天津等十城市被點名批評

  環保部25日通報了京津冀及周邊區域“2+26”城市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最近一天的督查情況。其中,“2+26”城市中部分地方清單內的“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不徹底。同時,最近一周的督查發現828個點位存在環境問題。

  環保部不僅公開曝光一批環境問題企業名單,而且還對問題數量排在前三的城市公開點名。

  環保部表示,9月23日,28個督查組共發現98個點位存在環境問題,其中包括小鍋爐淘汰改造的36個,涉氣“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的14個。

  而9月14日至9月21日一周督查發現的828個環境問題中,涉氣“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的317個,工業企業揚塵治理的184個,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124個,非工業污染問題的48個,燃煤小鍋爐淘汰改造43個,工業企業其他涉氣環境問題的35個等。

  環保部表示,828個環境問題中“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問題最為突出,仍有部分地區“散亂污”企業未完成整改違法生産、虛報完成情況等現象。“上周督查組共抽查了7705個‘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具體點位,發現共有198個點位存在虛報完成取締情況,116個點位尚未完成整改情況,其中仍有33家企業正在生産或有生産跡象。”環保部指出,未達到“兩斷三清”的取締標準、虛報完成情況中,山西省太原市、陽泉市和長治市最多,分別有40、27和26個;未完成提升改造的中,河北省邯鄲市、石家莊市和唐山市最多,分別有35、28和22個。

  督查同時發現,工業企業揚塵治理設施不正常運作現象較為普遍,均未安裝除塵設施或防揚塵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塵無組織排放嚴重。山西省太原市、晉城市和河南省鶴壁市最多,分別有26、18和17個。

  此外,仍有部分企業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廢氣直接排放。9月14日至9月21日督查共檢查發現124家企業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其中有33家企業正在生産,19家企業未生産,但具有明顯的生産跡象。山西省晉城市、天津市和河北省邢臺市最多,分別有20、13和13個。

  最近三天,環保部曝光的企業有,河北省邢臺市任縣天口鎮趙省華石棉板廠、山東省菏澤市陽谷縣恒隆彩鋼有限公司、山西省長治市武鄉縣故城鎮矛莊村攪拌站預制廠、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區東沽港鎮吳希軍塑膠顆粒廠、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清峰砂輪廠、天津市濱海新區天津市鵬翎膠管廠等數十家,京津冀晉魯豫均有企業被曝光。(記者 郄建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環保部:1至8月全國PM2.5濃度同比下降2.3%
      北京市8月優良天數比例為74.2%,同比上升19.4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1%;PM10濃度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7%。
    2017-09-19 14:11:41
  • 中央環保督察213名省級領導被個別談話
    環保部通報,截至9月15日,第四批8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全部完成督察進駐工作。據悉,8個督察組今年8月起對吉林、浙江、山東、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團)等省(區)開展督察進駐工作。
    2017-09-19 07:13:03
  • 環保部:到2020年重點地區重點行業VOCs排放量降10%
    《工作方案》要求,到2020年,建立健全以改善環境空氣品質為核心的VOCs污染防治管理體系,實施重點地區、重點行業VOCs污染減排,排放總量下降10%以上。
    2017-09-19 12:57: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