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舉行 瀾湄合作快車行穩致遠
2017-09-26 08:23: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 黃瑞鵬 攝

  9月24日,作為第十五屆亞洲藝術節的主體活動之一,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在浙江寧波舉行。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和越南文化部長或代表和中國文化部長共同出席,就次區域文化交流與合作進行頂層設計與規劃。

  中國文化部長雒樹剛表示,全面深化瀾湄文化交流與合作符合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的大趨勢,有利于實現亞洲文明發展繁榮,是開展瀾湄全方位互利合作的內在要求。

  就瀾湄文化合作未來發展,雒樹剛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實現瀾湄文化合作同“一帶一路”文化建設充分對接;二是實現瀾湄文化合作同東盟文化合作全面對接;三是實現瀾湄文化合作同各自雙邊文化合作有效對接。

  論壇還通過了《瀾湄文化合作寧波宣言》,六國代表在宣言中一致表示瀾湄文化合作是瀾湄務實合作的重要內容,將加強六國文化交流與合作,努力傳承和發展六國優秀傳統文化,以文化為紐帶增進六國人民的相互理解與信任,促進民心相通。

  圖為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 黃瑞鵬 攝

  此外,“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行”發車儀式也于24日在寧波舉行。

  雒樹剛説,“瀾湄文化行”是在“中泰文化旅遊友好行”基礎上打造的次區域務實合作項目,從中泰雙方去年商議決定,到開啟中國、泰國、柬埔寨、寮國4國行程,用了不到一年時間。這些都體現了務實高效的“瀾湄速度”“瀾湄效率”,也表明瞭中方願同湄公河5國一同推進文化務實合作的決心和意志。

  泰國副總理塔納薩·巴迪瑪巴功表示,此次活動是在中泰兩國友好關係基礎上打造的又一個文化交流和旅遊推廣平臺,將進一步促進中泰兩國旅遊業的繁榮發展。

  據悉,“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行”以車隊路演形式進行,規劃路線經浙江、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5省(區)和寮國、泰國、柬埔寨首都等“海上絲綢之路”重要城市,沿途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推介活動,並通過互聯網新媒體等手段向全球傳播。(記者 李佳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