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會見美國阿拉斯加州副州長馬洛特

2017年09月26日 08:19: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美國安克雷奇9月25日電 當地時間9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赴美國主持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途經安克雷奇。阿拉斯加州副州長馬洛特代表正在中國訪問的沃克州長對劉副總理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劉延東表示,我此次訪美,是為了落實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海湖莊園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舉行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過去7年中美人文交流取得的成果表明,做好這項工作對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新形勢下,中方願與美方一道努力,擴大人文交流的覆蓋面,提升人文交流的品質,不斷夯實中美關係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劉延東表示,中方十分重視加強與阿拉斯加州的地方合作。希望雙方按照今年4月習近平主席途經阿拉斯加時提出的重要指導性意見,積極拓展在貿易、投資、能源、旅遊、漁業、冰雪運動等領域的合作。為促進阿拉斯加州與中國的交流與合作,中國政府將在未來5年提供100個獎學金名額,資助阿拉斯加優秀青年來華攻讀學位或長期進修。

  馬洛特表示,對阿拉斯加州政府和人民來説,今年4月接待習近平主席到訪是特別難忘的重要時刻。劉延東副總理再次經停阿拉斯加,與此同時沃克州長正在中國訪問,這反映出阿拉斯加與中國的關係正在日益密切。感謝中方向阿州提供獎學金名額,相信這將極大促進阿拉斯加人民特別是青年對中國的了解與感情。阿拉斯加州期待與中國擴大各領域交往與合作。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會見美國阿拉斯加州副州長馬洛特
當地時間9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赴美國主持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途經安克雷奇。阿拉斯加州副州長馬洛特代表正在中國訪問的沃克州長對劉副總理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