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直博會:陸軍“風雷”飛行表演隊在開幕式上演視覺盛宴
2017-09-14 19:41: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14日,陸軍“風雷”飛行表演隊直-19武裝直升機在開幕式上進行雙機空中芭蕾飛行。 新華社記者 張永進 攝

  新華社天津9月14日電(記者 楊慶民、鄧中豪)第四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14日在天津空港經濟區開幕。

  陸軍“風雷”飛行表演隊在開幕式上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刺激的視覺盛宴,陸軍主戰裝備直-10武裝直升機、直-19武裝直升機的飛行表演博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兩架直-19武裝直升機演示了交叉鐘擺、對頭繞點等飛行動作,這是“風雷”飛行表演隊首創的直升機近距離、近地特技飛行動作,充分展示了國産直升機優異的機動性。

  直-10武裝直升機帶來了鐘擺飛行、前飛回轉、繞點轉彎、螺旋升降、超低空大坡度盤旋、垂直躍升倒轉等特技飛行動作。側飛過程中,要求飛行員對直升機的狀態、方向和高度都要同時精準保持,對注意力分配和駕駛技術都有較高要求,充分展示了直-10武裝直升機的機動性和水準穩定性。前飛回轉課目中,直升機在保持運動方向不變的情況下,完成旋轉飛行,戰時可在機動中快速完成對周邊敵情的全方位偵察。

  “風雷”飛行表演隊組建于2013年5月,是全軍唯一一支武裝直升機專業飛行表演隊,隊員由陸軍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飛行員組成。這是他們第三次參加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

  多款直升機動力展品亮相天津直博會 國産最大功率渦軸發動機成焦點

  陸軍“風雷”飛行表演隊亮相第四屆天津直博會(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