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講述圓夢故事 凝聚奮進力量——“圓夢中國人”百姓宣講活動綜述
2017-08-28 18:12: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 題:講述圓夢故事 凝聚奮進力量——“圓夢中國人”百姓宣講活動綜述

  新華社記者

  連日來,由全國道德模范、全國勞動模范、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火箭軍優秀共産黨員、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等組成的“圓夢中國人”百姓宣講活動全國巡回宣講團,前往河北、山西、山東、河南、寧夏等省(區),舉辦10場宣講活動。6000余名觀眾參與現場交流互動,上千萬網友通過網絡視頻直播、圖文直播等形式關注了活動。

  “圓夢中國人”百姓宣講活動由中宣部、共青團中央、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共同主辦。作為“砥礪奮進的五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圓夢中國人”百姓宣講活動通過在全國城鄉廣泛開展百姓宣講活動,以真人、真事和真實情感,講述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群眾自覺把個人夢想融入國家和民族偉大夢想之中的追夢圓夢故事,進一步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激勵和引導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良好的精神風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只要我們心中永遠堅持向上、向善夢想,只要我們腳踏實地行動,只要我們不忘初心去堅持,我們的夢想就一定能夠成真。”“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在風中高高飄揚,當我在孤獨的哨位上站崗,只要看到遠處的萬家燈火,我覺得:值了!”“我是一個警察,一個捍衛正義、守護人民的警察,決不讓一個歹徒從我手中逃脫,就是我的使命!”“科技強則國強,我們必須做高科技的領跑者。”……來自不同領域的先進典型,以自己在平凡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業績,生動詮釋了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砥礪奮進的崇高價值追求和寶貴精神品格。

  每到一地,宣講團成員感人至深的故事和發自肺腑的講述,都在觀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在山西,全國勞動模范、中石油新疆油田重油開發公司採油作業五區採油六班班長肉孜麥麥提·巴克的事跡,讓山西焦煤集團煤焦銷售公司的團委書記王芳深受鼓舞。肉孜麥麥提·巴克從對漢語一竅不通,到取得漢語水準八級證書,並幫助更多的少數民族員工學好漢語、掌握技術的不凡經歷,讓王芳感慨,要學習榜樣模范身上志存高遠、刻苦奮鬥的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貢獻。

  在山東,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遼寧省遼陽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支隊長張喆職業生涯中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抓捕故事,讓同為警察的青島市公安局市北分局治安一大隊民警賈燕聽得“熱血沸騰”。“我們治安大隊承擔著打擊‘黃賭’的職責,同樣面臨許多危急情形,張喆所説的‘不讓一個壞人從我的手中逃走’,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人民警察的職責就是懲惡揚善、除暴安良。”賈燕説。

  通過網絡視頻、圖文直播等形式關注宣講活動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網友@勇敢的小瑪麗表示,從宣講團成員的事跡中懂得了什麼是責任,“為他們點讚,為祖國點讚”。網友@moving説:“完整觀看了宣講活動直播,被嘉賓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動。堅守本身就是一種信念、一種奉獻。無論在什麼崗位,我們都要努力付出。雖然我們每個人的夢想是微小的,但匯聚起來就是強大的中國夢!”

  根據活動部署,“圓夢中國人”百姓宣講活動將廣泛開展基層宣講,依托鄉鎮(街道)綜合文化、村(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道德講堂等基層公共文化設施, 廣泛動員黨員幹部、企業職工、青年學生、婦女兒童等基層幹部群眾參與,引導人們聯繫自身實際,暢談愛國圓夢、敬業圓夢、誠信圓夢、友善圓夢的感人故事,形成自下而上、層層宣講的生動局面。

  “一次宣講活動,就是一次正能量傳播之旅。我們希望把自己的經歷與他人分享,引領帶動大家把個人夢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夢想中,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萬眾一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全國道德模范、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湘潭大學教師楊懷保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七夕節告別單身
    七夕節告別單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55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