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傳泰國前總理英拉逃往迪拜 或尋求赴英避難
2017-08-28 07:53:4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泰國前總理英拉

  外媒稱,泰國軍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6日對法新社記者説,逃亡的前總理英拉·西那瓦已逃到迪拜,她可能試圖前往英國尋求避難。

  據法新社8月26日報道,50歲的英拉本應于25日早上出現在最高法院,接受對其瀆職罪的判決,她有可能被判10年有期徒刑。但她沒有現身,上演了一場人間蒸發,為其16年的政治生涯書寫了戲劇性的結局。

  這位軍政府消息人士詳細描述了英拉逃跑的情況,説她乘私人飛機從泰國到新加坡然後前往迪拜,那裏是其兄長、西那瓦家族的族長他信的根據地。

  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説:“他信長期以來一直在為他妹妹的逃跑計劃做準備……他絕不允許妹妹在監獄裏待上哪怕一天。”

  “但是,迪拜不是英拉的最終目的地”,他還説,她可能會前往英國尋求避難。

  據路透社8月26日報道,泰國前總理英拉所在黨派的高層成員26日説,英拉已經逃往迪拜。

  為泰黨消息人士説,英拉上周離開泰國,從新加坡飛往迪拜。她的兄長、泰國前總理他信·西那瓦在迪拜有房産,他信為躲避2008年的腐敗判決一直流亡在外。

  為泰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層黨員説:“我們聽説英拉前往柬埔寨,然後又去了新加坡,接著她從新加坡前往迪拜。她已經安全到達,現在就在迪拜。”

  報道稱,泰國國家警察副總長監西瓦拉·朗西布拉馬那恭説,警方沒有任何記錄顯示現年50歲的英拉離境,並且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路透社還表示,該社一名記者在迪拜的豪華社區“酋長山”遭保安阻攔,他信在這個社區有房産。但他信在迪拜的發言人沒有回應英國記者聯繫他信的嘗試。

  泰國移民警察稱,他們一旦發現英拉,就會立即將她逮捕。副總理威沙努·戈岸説,政府“不應評論”英拉的案件及其去向。他説,“執行逮捕令是警方的事”,並説“很快就會清楚”她人在哪裏。

  據報道,泰國國家警察發言人26日説,警方仍然在調查英拉已經逃往新加坡或迪拜的報道,警方對此沒有新的資訊。

  英拉“大米瀆職案”:泰國政治“三岔口”

  泰國前總理英拉:生活在他信的影子下,究竟是幸還是不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90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