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國家技術公司:繼續推進俄中軍用及民用産品合作
2017-08-28 18:02: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8日電(記者 魏良磊)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公司總裁切梅佐夫28日説,中國一直是其關鍵戰略夥伴,俄將繼續推進與中方在軍事技術、民用及軍民兩用産品方面的合作。

  切梅佐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截至今年上半年,俄國家技術集團公司及下屬俄國防出口公司簽下的軍售訂單達到450億美元,其中超過15%為對華合作,對俄中雙方來説這都是一個顯著的數字。俄羅斯不僅向中國出口軍用制成品,還向中方轉移技術,並實施坦克、戰鬥機、槍械等聯合研制項目。

  切梅佐夫表示,除軍事領域外,俄方高度重視推進與中方在民用産品及軍民兩用産品方面的合作,包括IT、復合材料、機載設備、航空發動機等高科技領域。

  切梅佐夫説,聯合研制重型直升機、遠端寬體客機是俄中兩國在航空制造領域的重大合作項目。預計到今年底雙方將簽署重型直升機項目合同。這一重型直升機起飛重量超過38噸,能在高山地區和惡劣天氣條件下晝夜工作。根據協議,中方將作為總設計者,負責整個項目計劃的組織和實施,包括制造、試飛、認證、批量生産、銷售。俄方將負責提供技術、制定技術方案等。

  關于遠端寬體客機項目,切梅佐夫表示,客機總裝將在上海進行,中方負責機體研制和總裝。研發中心設在莫斯科,俄方負責機型設計、飛機組件和復合材料零部件生産。目前雙方正就航空電子設備、係統整合、復合材料、發動機等問題進行研究。該集團下屬俄聯合發動機制造公司將與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聯合研制發動機。預計將在2022年進行發動機測試,並在2025年取得合格證。

  俄國家技術集團公司成立于2007年,整合了俄軍工領域的大型企業,其總裁由俄總統直接任命,是俄羅斯最大的工業集團之一,控股包括俄國防出口公司、俄直升機公司等9家軍事工業綜合體和5家大型民用公司,涉及軍工、通信、能源、航空等諸多領域,旗下企業700多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七夕節告別單身
    七夕節告別單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55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