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色追尋新一季來了!這次我們去哪兒?
2017-08-25 11:2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0+90+90=

  先告訴你,這不是算術題。

  你一定還記得去年的三位年輕人——帥氣大哥秦子恒、英姿颯爽郭領領和工科萌妹劉欣然,他們結伴同行,沿途經歷了種種艱難、熱血與感動。你也一定記得這四個字——紅色追尋。

  去年,為紀念長徵勝利80周年,我們跨越512地,一路艱辛、熱血、感動交集。

  今年,新夥伴,新地點。我們又將為了什麼,再次集結出發?

  明天,為你揭曉90+90+90的答案!

  紅色追尋 不忘初心——三個年輕人重走萬里長徵路的故事全程回看

  秦子恒28歲,郭領領22歲,劉欣然19歲。他們仨從江西于都出發,一路行至寧夏將臺堡。連續11天、12場直播,他們沿著紅軍當年走過的路:江西于都,廣西灌陽、興安,貴州婁山關、遵義、習水,四川石棉安順場、瀘定橋、寶興夾金山、紅原日幹喬草原,寧夏六盤山、將臺堡,走進一段段紅色傳奇——紅34師6000將士舍生取義、大渡河17勇士無畏強渡、瀘定橋22勇士前仆後繼、雪山草地忍饑克難……

  走長徵路,是緬懷先輩,更帶有一種“浸入式”體驗。出發地于都,他們穿著紅軍草鞋踏上徵途;大渡河邊,背著石頭負重行軍;夾金山下,喝紅軍當年的“禦寒神水”辣椒水;日幹喬草原,像紅軍炊事兵當年一樣背上行軍鍋……寒冷、勞累、困頓、缺氧,他們通過切身的體驗,盡可能感受、還原當年萬千和他們同齡的紅軍戰士經歷過的千難萬險。【詳細

  紅色追尋·強軍之路

  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新華社推出係列網絡直播《紅色追尋·強軍之路》,採用網絡直播、多平臺聯動推送的方式,選取重要歷史紀念地,邀請部隊官兵、將帥後代、英雄老兵作為主播嘉賓,讓觀眾通過直播走近當代軍人、體驗軍營生活、增強國防意識。

  《紅色追尋·強軍之路》共推出《空降尖兵》《東風神盾》《鐵軍雄風》《本色永恒》《不忘初心》5期直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佳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154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