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拜城:8月大雪封山 牧民16人被困夏牧場
2017-08-25 14:4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25日電(記者宿傳義趙春暉)“處暑”剛過,陡然而至的大雪就突襲了塔裏木盆地西緣山區,新疆拜城縣16名牧民和4500多只羊被半米深的積雪圍困在天山深處。

  從8月18日開始,天山南部山區連降大雨,位于天山深處的拜城縣夏牧場出現持續降雪天氣。截至25日,拜城縣老虎臺鄉以西45公里處的夏牧場積雪深度甚至超過50釐米,夏牧場和外界交通中斷。

  據拜城縣統計,截至25日8時30分,仍有16名牧民、4500只羊被困山上,由于冰雪覆蓋草場,牛羊無法刨開冰層覓食。

  目前,當地已組織35人的救援隊前往救援。截至記者發稿時,救援人員與物資仍在路上。

  拜城縣位于新疆南部,是古絲綢之路要道,著名的克孜爾千佛洞就在境內,唐玄奘西去取經時曾在此長期停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克·羅納爾多當選歐洲最佳球員
    克·羅納爾多當選歐洲最佳球員
    杭州:農歷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杭州:農歷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動物園裏的“人口普查”
    動物園裏的“人口普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4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