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實行巡視整改“報結制” 255家單位實現“全整改”
2017-08-21 17:54: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21日電(記者方列)今年3月以來,浙江省委針對一些地區單位對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不力等問題,在全省開展巡視整改“報結制”,明確由被巡視單位黨組織向省委報告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截至目前,全省已實現對255家單位巡視“全整改”。

  據介紹,從3月份開始,浙江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陸續向全省255個被巡視單位下發通知,要求各單位在1個月內向省委報結巡視整改情況,並明確報結具體要求,各被巡視單位上報的書面報結報告必須經現任黨委“一把手”簽字背書,對未按要求做好整改工作的,堅決退回重新報結。

  6月15日,省委巡視辦向仍未整改到位的103家被巡視單位下發持續抓好整改工作的通知,並重申紀律要求,提出對回避矛盾、敷衍塞責、弄虛作假、明改暗頂的黨委(黨組)要公開通報,重點問責“一把手”。

  3月下旬至5月中旬,省委巡視組對浙江傳媒學院進行“回頭看”,巡視反饋意見直指該單位開展上一輪巡視整改不徹底:93項巡視整改項目中仍有13項任務整改不到位;對中央和省委有關會議精神不學習貫徹或學習貫徹不及時,對一些問題長期放任、不作為等。7月,項仲平被免去浙江傳媒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職務。這是2017年上半年省委開展巡視“回頭看”後,首次對被巡視單位“一把手”實施追責問責。

  據統計,以巡視“全整改”和報結工作為契機,浙江各被巡視地區(單位)共建立和完善制度8436項。

  建德市針對巡視組指出的“國有資産管理比較混亂”問題,在一年內完成對全市438家國有單位的資産清查,清理上繳國資收益3592萬元;出臺國有資産管理、房産出租管理制度,全面盤活存量資産,並收回各類資金5998萬元。

  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針對“一些法官8小時外行為不端”問題,從嚴抓好個案處理,並在全國率先制定出臺《法官業外行為指引》。

  記者了解到,255家被巡視單位黨組織對省委巡視組反饋的4367個問題進行了“全整改”,對移交的信訪件辦結率達99.83%,對巡視組反饋的問題線索均進行了分類處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1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