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屆中國兒童戲劇節落幕 16萬觀眾共用藝術盛宴
2017-08-21 17:39: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 周瑋)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主辦的第七屆中國兒童戲劇節20日落下帷幕。45天裏,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的27家兒童戲劇團體奉獻了48臺劇目206場精彩演出,觀眾近16萬人次。

  戲劇節除在北京主會場和濟南、成都分會場演出,還深入到廣東、遼寧、河北、湖北等地,並走進新加坡和韓國進行交流演出,來自中國、羅馬尼亞、以色列、黎巴嫩、捷克、俄羅斯、荷蘭、西班牙的兒童戲劇工作者為孩子們打造了異彩紛呈的藝術節日。

  本屆戲劇節以“點亮童心 塑造未來 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秉承高品質、低票價、公益性原則,還邀請兒童福利院的孩子、困難群體家庭觀劇。此外,戲劇節還實現專業演員與學校師生同臺演出,助力校園戲劇建設。

  “努力把戲劇融入生活之中,我們根據不同劇目設定了演出導賞、演後談、兒童戲劇體驗等戲劇活動,讓觀眾們更深切地感受戲劇的魅力。”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説,看完劇後,有的家長回家帶著孩子憑記憶一人分飾兩角把戲又演了一遍;有的小觀眾在給媽媽講述幼兒園一天的生活時,也運用了劇本寫作中的“情節再現”;甚至有很多陪孩子看了一個暑假戲的家長詢問哪裏能買到劇本……大小觀眾們深深體會到藝術創作和戲劇現場存在于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據介紹,首次與故宮博物院合作開展“逛故宮、看兒童劇”文化藝術主題夏令營是本屆戲劇節新亮點。故宮陶瓷館參觀藝術珍品、古建館了解古建築設計、研究所看故宮VR、學習“瓷瓶上的傳統紋樣”和“禦花園的石子路”特色課程,在中國兒藝大小劇場觀看中外優秀兒童劇、參加“快速站在舞臺中央”兒童戲劇工作坊……精彩的活動讓孩子們既感受了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又對兒童戲劇有了切身體悟。

  此外,本屆戲劇節還舉辦了“2017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來自美國、俄羅斯、丹麥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60多位兒童戲劇專家參會並達成了《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北京共識》。

  據了解,中國兒童戲劇節已連續舉辦7年,共有20多個國家和地區177家院團301臺劇目演出1443場,惠及觀眾106萬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1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