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影展2017”將在港舉行
2017-08-18 21:45: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8月18日電(記者丁梓懿)“中國電影展2017”將于9月18日至10月22日在香港舉行,並放映由陸川執導的野生動物故事片《我們誕生在中國》作為開幕影片。

  本屆影展由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共選映16部內地近年出品的電影佳作,讓觀眾回顧佳作之余,認識中國電影的發展和成就。

  開幕影片《我們誕生在中國》曾榮獲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最佳紀錄片。其他選映的影片包括由劉建華執導的《血狼犬》,王學博執導的《清水裏的刀子》,徐浩峰執導的《師父》,劉傑執導的《捉迷藏》,張猛執導的《一切都好》,朱員成執導的《盛先生的花兒》,畢贛執導的《路邊野餐》,相國強執導的《少年巴比倫》,張大磊執導的《八月》,楊超執導的《長江圖》,文章執導的《陸垚知馬俐》,由忻鈺坤、陳世傑、西瓦羅·孔薩庫聯合執導的《再見,在也不見》,寧海強執導的《勇士》,宋業明執導的《鬥·鼓》及張楊執導的《岡仁波齊》。

  這16部影片將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香港科學館演講廳放映。

  “中國電影展”自1997年開始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50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