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青臺少數民族交流活動開幕
2017-08-18 21:42: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18日電(記者冀澤)2017年青海—臺灣少數民族交流活動18日在青海省西寧市湟中縣開幕。活動將通過參訪、座談等形式深化青臺少數民族交流。

  在為期一周的活動中,來自嘉義、新竹等地的49名臺灣少數民族同胞將參訪青海互助土族自治縣、循化撒拉族自治縣等地,感受青海少數民族生活環境,領略當地民族文化習俗,並與當地少數民族同胞一起開展座談、文化表演等交流活動,共敘兩岸一家親。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在開幕式上致辭説,臺灣少數民族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員,兩岸是一家人。開展形式多樣的參訪活動,可以讓臺灣少數民族同胞親身感受大陸的多彩風貌、發展變化和民眾的友善熱情。

  青海省省長王建軍説,青海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也是多元民族文化交匯的地方。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強化青臺少數民族之間多領域交流,增進兩岸民眾感情和共識。

  臺灣少數民族民意代表、交流團團長簡東明表示,青海在臺灣少數民族心中是山清水秀的,同時具有多元民族文化,是令人神往的地方。期待此次兩地少數民族交流使青臺情誼更堅固,共建和平美好的兩岸情誼。

  青海地處青藏高原,省內有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蒙古族等多個少數民族,其中土族、撒拉族是青海獨有的少數民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50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