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復興號"動車擴大開行22.5對 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
2017-08-16 10:5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8月16日電(韓家慧)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8月21日起,鐵路部門將擴大“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開行范圍,在京津冀地區安排開行22.5對“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通達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東、高碑店東、高邑西、保定東、石家莊、邢臺東等10個車站。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要“加快構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聯互通綜合交通網絡”的指示要求,鐵路總公司加快推進京津冀地區鐵路建設,優化運輸服務供給,積極推動京津冀軌道交通一體化發展。在京津冀地區開行“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是鐵路部門落實國家戰略部署,打造高標準“軌道上的京津冀”,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舉措;是鐵路部門服務第十三屆全運會,為全運會添彩的重要服務措施。擴大開行世界最先進的動車組,可以讓更多旅客群眾乘坐體驗“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更加直觀感受我國科技創新發展成果。

  該負責人表示,鐵路部門將堅持優質優價、市場化採購的原則,有計劃地安排更多的“復興號”動車組列車上線運營,提高鐵路運輸服務品質,不斷提升廣大旅客群眾旅行獲得感。

  相關閱讀:

  “復興號”開展時速350公里體驗運營 京滬高鐵全程縮至4個半小時

  內蒙古首條高鐵開通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682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