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安街鋪設“限速70”地貼
2017-08-16 10:36:5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長安街與廣場東側路路口東的車道上畫出了醒目的限速70標誌。記者 鄧偉攝

  記者昨天在天安門廣場北側的長安街路段看到,地面新刷上了紅圈白底的限速標識,時速限制在70公里以下。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同方向劃有二條以上機動車道的道路,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城市道路最高時速為70公里,封閉的機動車專用道路和公路最高時速為80公里。

  記者了解到,長安街一直有限速70公里的規定,但許多市民並不清楚,尤其是夜晚,開快車的現象時有發生。此次施劃醒目的限速標識,是為了提醒過路車輛注意行車安全。(記者 孫宏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北京長安街地下通道年內“大變臉” 採用LED照明
    今年年內,長安街地下的過街通道“顏值”將得到全面提升。全線地下通道出入口墻面統一為櫻花紅花崗岩,臺階統一為灰色花崗岩,通道口還設計了“漢白玉”牌匾;門廳入口設置金屬框條,色調為“金色”,表面裝飾“浮雲”。
    2017-07-25 15:50:50
  • 北京西城:長安街沿線等10條大街禁停共用單車
    北京西城交通委要求企業控制西城區共用單車數量,特別是在靈境胡同和西安門大街沿線,西黃城根南街、南北長街、府右街、大會堂西側路及長安街沿線等10條大街禁止停放共用單車。
    2017-03-20 12:59:12
  • 駕外地車進長安街 司機被罰狀告交警
    王女士駕駛山東牌照車輛在北京長安街行駛,後被交警攔下罰款100元記3分,因為認為交警侵犯了自己的路權,王女士于是將東城區交通支隊帥府園大隊告上法院。
    2017-02-12 07:59: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