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7”:“航空飛鏢”項目舉辦靶場開放日
2017-08-04 18:29: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4日,中國空軍伊爾-76戰機在“航空飛鏢”靶場開放日進行重裝空投。新華社發(楊盼 攝)

  新華社長春8月4日電(記者黎雲、王作葵)戰機呼嘯,大地震顫。“國際軍事比賽—2017”“航空飛鏢”項目4日在位于吉林省松原市的太平川靶場舉辦靶場開放日活動,中俄兩國空軍以及近萬名觀眾參與了這場盛大的航空嘉年華。

  由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國際軍事比賽被譽為軍事訓練領域的奧運會,而“航空飛鏢”則是國際軍事比賽中的重頭戲,今年這項賽事首次由中國空軍承辦。

  上午10時50分,中俄兩國飛行員向空中發射綠色信號彈,中國空軍一架轟-6K轟炸機飛臨靶場上空,以水準投彈方式對靶標進行攻擊。只見靶場上塵煙騰起,經過短瞬的凝滯與靜寂,爆炸聲浪如悶雷滾滾而來,4枚250公斤航空炸彈全部準確命中目標。

  8月4日,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亮相“航空飛鏢”靶場開放日。新華社發(楊盼 攝)

  接下來,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聯袂空軍航空大學“天之翼”“紅鷹”飛行表演隊進行的飛行表演,把力與美、速度與激情、個體與團隊完美地結合在一起,為觀眾呈現了一次視覺盛宴。

  俄羅斯空天軍的蘇-35戰機隨即登場,以輕盈的航跡完成了極限盤旋等特技飛行。而蘇-34戰機則對靶場上的地面目標進行了航空炸彈攻擊,同樣準確命中。

  8月4日,中國空軍蘇-30戰機在“航空飛鏢”靶場開放日進行實彈攻擊。新華社發(楊盼 攝)

  中國空軍副參謀長李春潮介紹,本屆“航空飛鏢”項目比賽,中俄空軍各出動39架飛機參加8個機型的競技。其中,中國空軍參賽飛機大多是自行研發制造的殲-10B、轟-6K和武直-10等先進戰機,而俄方則有蘇-35、蘇-34、圖-22和卡-52等多款世界一流戰機參賽。

  與聯合軍演不同,國際軍事比賽不僅檢驗參賽國武器裝備性能和參賽人員的技戰術能力,同時也注重比賽的觀賞性,旨在促進參賽國之間的軍事合作和文化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