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共中央東南分局舊址維修復原後開放
2017-07-29 14:48: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29日電(記者林浩)29日,位于南昌的中共中央東南分局舊址經過維修復原後,面向公眾開放。

  中共中央東南分局舊址共6棟建築,此次維修復原工程對中共中央東南分局機關舊址、鹽商舊居等建築進行了維修復原,並設立了中共中央東南分局陳列展覽。

  中共中央東南分局陳列展覽運用圖片、文獻資料,展示中共中央東南分局在一年零兩個月裏,在中共中央的領導下,為新四軍軍部的組建和隊伍的改編並開赴抗日前線,為恢復和發展東南地區黨組織,為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和鞏固,推動抗日救亡運動的開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據了解,中共中央東南分局與新四軍軍部在抗戰初期同時在南昌成立。

  另外,南昌八一廣場經過改造之後已于28日對外開放,改造後的八一廣場定位為“紀念廣場、城市客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重慶抗戰金融機構舊址修繕工程開工
    日前,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重慶抗戰金融機構舊址群——聚興誠銀行舊址修繕工程開工,這是重慶迄今為止實施修繕保護體量最大的抗戰遺址單體建築。
    2017-03-26 12:43:42
  • 江西軍區舊址歷史陳列正式開展
    在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之際,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上的第一個軍區——江西軍區舊址歷史陳列18日在江西省興國縣正式開展並向公眾開放。
    2016-10-20 01:14:14
  • 修繕革命舊址不是面子工程
    這幾年因為工作緣故,筆者先後到閩、浙、贛等十余個省區的部分革命舊址瞻仰學習。耳聞目睹當地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革命舊址的保護修繕,讓崢嶸歲月在今天大放光彩。切實做好對革命舊址的保護修繕,既是告慰先烈,更是啟迪來者,還是對那些即將到來的光輝日子的最好紀念。
    2016-10-18 19:52: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