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年內入海排污口將消除劣V類水體
2017-07-28 18:13: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8日電(記者方列)記者從浙江省環保部門獲悉,近年來,浙江省將入海排污口規范化整治作為“五水共治”以及海洋污染防治工作的重點。浙江沿海地市都將于今年底完成入海排污口整治。

  陸源污染,已確定是海洋污染中最重要的影響因素。據統計,我國入海排污口鄰近海域環境品質狀況普遍較差,91%以上無法滿足所在海域海洋功能區的環境保護要求。

  據了解,浙江省環保廳目前已基本完成入海排污口調查登記工作,共核實非法和設置不合理入海排污口114個。其中,已經被認定為非法設置的排污口87個,被認定為設置不合理的排污口27個。浙江省環保廳與省海洋與漁業局將會同其他相關廳局,針對入海排污口規范化設置情況,組織開展專項執法巡查工作。

  到今年底前,浙江省將全面清理非法設置、設置不合理、經整治後仍無法達標排放的入海排污口;陸源入海排污口將實現穩定達標排放,全省入海河流消除劣Ⅴ類,近岸海域水質保持穩定並符合國家“水十條”考核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9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