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品質安全促我國乳制品行業加速重拾消費者信心
2017-07-28 18:09: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7月28日電(記者梁冬、馬曉成)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食品安全總監孫梅君,27日在齊齊哈爾舉行的中國奶業20強峰會上表示,隨著産品品質的提升,消費者對國産乳制品的信心正在恢復。

  “2016年,乳制品抽檢合格率達到99.5%,在今年6月份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的抽檢中,嬰幼兒配方奶粉全部合格,其品質安全指標和營養指標與國際水準相當。”孫梅君説。

  據了解,近年來我國監管部門持續加大力度對乳制品安全進行監測,目前,監管已覆蓋包括飼草種植、奶牛飼養、源奶收儲、産品加工、銷售在內的奶業産業鏈全過程,並形成了政府部門監督與企業自檢結合的立體化乳産品監管模式。

  中國奶業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企業自檢費用已經佔到中國乳業銷售額的2%左右,乳制品檢測費用已佔食品行業總檢測費用的一半以上。中國奶業協會會長高鴻賓等專家認為,品質安全已不再是中國奶業發展的主要矛盾。

  據農業部奶及奶制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發布的2017中國奶業品質報告,2016年農業主管部門累計抽檢生鮮乳樣品17.8萬批次。2011年-2016年我國生鮮乳的乳蛋白和乳脂肪平均水準均高于國家標準,生鮮乳品質水準大幅提升,生鮮乳中不存在人為添加三聚氰胺、革皮水解物等違禁添加物現象。

  “乳制品産業增長速度大大高于工業平均增長速度,中國企業主要乳品加工裝備和技術水準已經接近或達到世界先進水準,許多國産産品在國際獲獎,與2008年相比,中國乳業已經發生脫胎換骨的變化。”孫梅君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9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