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邯鄲交警回應“等燈舞”:讓孩子體驗交警工作
2017-07-22 08:21:44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河北邯鄲交警回應“等燈舞”:讓孩子體驗交警工作

  圖為7月11日下午,孩子們在邯鄲市迎賓崗崗區和交警一起跳“等燈舞”。 邯鄲交警供圖

  針對近日媒體報道的河北邯鄲交警推出“等燈舞”,小學生斑馬線上跳舞事件,7月21日,該市交警對中新網回應稱,這是一次利用暑假為孩子們提供的一次到崗上體驗交警生活的活動。

  邯鄲交警稱,為了營造轄區道路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宣傳氛圍,邯鄲交警以文明交通行動計劃為載體,與心連心藝術學校等轄區中小學校為文明交通共建單位,開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宣傳活動。

  邯鄲交警支隊渚河大隊每周都要深入到各學校進行安全知識教育講座,學校老師也會利用節假日帶領學生到崗上參與文明交通志願活動。

  心連心藝術學校曾參加過邯鄲市大型公益文明宣傳片《排排隊、撿垃圾》的拍攝,得到市民認可,社會反映效果較好。

  所以,邯鄲市交警支隊渚河大隊利用暑假為孩子們提供了一次到崗上體驗交警生活,開展公益宣傳的機會。學校和家長也想給孩子們帶來不同崗位的生活體驗。

  在交警、學校和家長共同參與下,7月11日下午,在邯鄲市迎賓崗崗區開展了此次體驗活動。

  體驗活動中,心連心學校學生利用斑馬線行人通過時間,跳“等燈舞”提醒過往行人遵守交通法規,安全出行。

  在此活動前,大隊民警對學生、學生家長開展了交通安全知識教育和學生注意事項的培訓。考慮到天氣原因,渚河大隊安排參加活動的民警和小朋友避開中午高溫時段,于16時30分開始活動。

  “等燈舞”活動是利用斑馬線綠燈行人通行期間的10秒鐘(路口斑馬線綠燈通行時間是80秒,活動不影響行人及車輛通行)。該路口設有右轉專用車道,活動區域距離右轉區域較遠,不會影響右轉車正常通行。同時,崗區執勤民警在指揮疏導車輛的同時,也重點保護參加活動的小朋友的安全。(肖光明 張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北京交通整治:司機不禮讓斑馬線罰200元扣3分
    6月15日開始,交管部門重點針對斑馬線、停止線“兩線”展開路口交通秩序整治,重點治理路口內行人、非機動車闖燈越線和機動車遇人行橫道不避讓行人等顯性違法行為。
    2017-06-16 07:33:58
  • 河南:4073名交通違法人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黑名單”
    對交通違法,交警部門傳統的做法是與審車捆綁,車主只有繳納完罰款,處理完罰分,方可審車。這種做法雖然解決了大量問題,卻因不符合法律規定,面臨訴訟風險。
    2017-06-14 15:51:29
  • 河南:今年底前實現村村有道路交通安全勸導站
    為有效應對農村地區車輛多、事故多、隱患多的現狀,河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要求2017年底前,全省農村鄉鎮政府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每個行政村設立道路交通安全勸導站,農村地區駕駛摩托車佩戴頭盔率要達70%以上。
    2017-06-14 18:01: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二環高架穿“綠衣”
    成都二環高架穿“綠衣”
    重慶60米深地鐵站成“網紅”
    重慶60米深地鐵站成“網紅”
    江西永修:再現水上公路
    江西永修:再現水上公路
    我國最高速懸挂式單軌列車下線
    我國最高速懸挂式單軌列車下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6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