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防范冠以“軍民融合”字樣組織非法活動
2017-07-18 19:10: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民政部網站消息,近日社會上出現一些未經登記的“軍民融合”聯盟、協會、促進會等組織,大多冠以“中國”“全國”“國家”“國防”“中國人民解放軍”等字樣,通過舉辦論壇展會等活動,收取高額費用,混淆視聽,損害軍民融合戰略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給一些單位和個人造成經濟損失,産生不良社會影響,有的已觸犯相關法律法規。

  截至目前,民政部未批準任何帶有“軍民融合”字樣的社會組織,凡是冠有“軍民融合”字樣且自稱在民政部登記的組織均屬于虛假宣傳。社會各界對此應保持警惕,防止以“軍民融合”為幌子的斂財聚財行為。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提醒社會公眾在加入某個社會組織或者與其合作時,應當首先查驗這個組織是否具備合法身份,以免上當受騙,防止産生不必要的損失和法律糾紛。

  相關機構和人員在發起成立“軍民融合”領域的社會組織時,必須按照《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基金會管理條例》、《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等行政法規的規定依法登記。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表示,對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組織名義進行活動的,依法予以取締,沒收非法財産;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提醒,查驗在民政部登記的全國性社會組織名單,可登錄中國社會組織網:http://www.chinanpo.gov.cn。查驗在地方民政部門登記的社會組織,可登錄地方民政部門官方網站或向地方民政部門進行咨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教育部:中國識字人口使用規范漢字比例超過95%
    中國有多少種文字,多少種語言,多少種漢語方言,有多少人掌握漢語普通話?針對這些問題,教育部和國家語委發布的報告,以數據為支撐,全面、係統地展示了中國語言文字事業的發展狀況。
    2017-07-18 14:10: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34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