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下半年將依托“熱點網格技術”精準打擊環境違法行為
2017-07-13 19:45: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倪元錦)記者13日從北京市環保局環境監察工作會獲悉,下半年北京市環境監察執法重點將聚焦散亂污企業聚集區、揮發性有機物(VOCs)排放行業,依托“熱點網格技術”對環境違法行為進行精準打擊。環保部門還將聯合公安部門,對檢查中發現適用行政拘留環境違法行為及涉嫌污染環境刑事犯罪案件,依法進行處理。

  據介紹,“熱點網格”是通過衛星遙感,把京津冀及周邊重點區域“2+26”城市主要地區,按3km×3km劃分成若幹個網格。結合衛星遙感、空氣品質地面觀測、氣象觀測等各類數據,利用認知計算技術和大數據分析,通過模擬繁衍,來確定每個網格的PM2.5平均濃度,並根據濃度變化,來確定PM2.5濃度高的重點地區。

  執法人員可有針對性地對這些熱點網格內的排污單位進行執法檢查,提升環境監察執法的精準性。

  據了解,環保部門將充分運用熱點網格技術,組織各區對網格內污染源開展精準執法,逐一摸排檢查,建立問題清單,查處各類違法行為,做到“查處一起、整改一起、消除一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13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