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推介活動啟動
2017-07-13 15:42: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 史競男、王志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繼連續兩年向社會推介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後,日前與中國作家協會聯合下發通知,決定組織開展2017年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推介活動。

  來自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國內40家重點網絡文學網站作品總量達1454.8萬,年新增作品達175萬。一批網絡文學作品被改編為影視劇、動漫和遊戲,網絡文學顯示出巨大的創造創新活力。

  推介活動提出了五項作品申報標準,即堅定文化自信,振奮民族精神,堅持正確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展現中華審美風范;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抵制片面追求點擊率傾向,摒棄趨利媚俗之風,反對低級趣味;遵從藝術規律,秉持創新精神。

  據悉,此前,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先後推介了《網絡英雄傳》《南方有喬木》等39部追求真善美、傳播正能量的原創作品,社會廣泛關注。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通過優秀作品的示范效應,引導網絡文學推出更多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追求真善美、傳播正能量的精品佳作,逐步扭轉網絡文學數量大品質低、有“高原”缺“高峰”的現象。

關于開展2017年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推介活動的通知

回顧:

2015年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推介活動

2016年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推介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1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