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發布暴雨藍色預警明天將有中到大雨
2017-07-05 08:46:51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6日以來北京地區持續高溫悶熱。4日淩晨,雨水的到來終結了高溫天氣。北京市昨日先後發布了暴雨藍色、雷電藍色和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預計今明兩天仍有降雨,特別是明天將有中到大雨。

  從前天夜間開始,降雨進入北京山區。昨天淩晨,強降雨雲團開始進入北京城區。北京先後發布了暴雨藍色和雷電藍色預警。本次降雨分布不均,短時雨量較大、能見度較差,局部路面有積水,對早高峰交通影響很大。隨著降雨雲團的緩慢東移,昨天上午11時以後,城區降雨明顯減弱或暫時停止,只有郊區還有些零散降雨,暴雨藍色預警隨即解除。不過到了下午4點以後,新的降雨雲團又在西部形成,後半夜降雨開始減弱。受此次降雨影響,昨日本市的最高氣溫降至29℃,終結了持續6天的高溫天氣。

  根據北京市氣象臺的發布,7月3日18時至4日13時全市平均降水量16.9毫米,其中城區平均27.6毫米,西南29.9毫米,東南23.8毫米,西北9.3毫米,東北4.1毫米,最大降雨為門頭溝百花山,達到85.5毫米。

  根據最新的預測,今天白天仍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天氣,後半夜新一輪強降雨又將開始形成。明天,受蒙古高空冷渦天氣係統影響,本市還將出現明顯雷陣雨天氣,雨量為中到大雨,本次降雨過程累計降雨量或將達暴雨量級。目前,本市處于雷電藍色預警中,市民應注意防雷防雨。

  此外,市規劃國土委和市氣象局昨天清晨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房山、門頭溝、豐臺、石景山等山區發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質災害的風險較高,市民盡量避免前往上述山區。(記者 李天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暴雨藍色預警發布:四川甘肅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氣象臺7月5日06時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7月5日08時至6日08時,四川盆地大部、甘肅東南部、陜西南部、山西中部、廣東東部沿海地區、西藏東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2017-07-05 07:40:44
  • 南方強降雨今起減弱 廣西局地仍有暴雨
    南方強降雨將減弱,但廣西等地局地仍有暴雨。受持續強降雨影響,湖南、廣西、貴州等地遭受嚴重洪澇災害,請公眾及時關注最新天氣預報預警資訊,注意防范持續強降雨可能導致的中小河流洪水、城鄉內澇、山洪地質災害等。
    2017-07-03 16:20: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6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