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共産黨真正將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訪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科努羅夫
2017-06-30 18:59: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6月30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真正將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訪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科努羅夫

  新華社記者周良

  “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讓每一個中國人都從中受益。”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阿依肯·科努羅夫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中國共産黨真正將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這也是中國共産黨與西方國家執政黨的最根本區別。”

  “中國共産黨是一個善于學習的政黨,它緊密聯繫人民群眾,關心人民群眾利益,通過實實在在的行動,在人民群眾中樹立威信,不斷吸收新生力量,提高執政能力和領導水準。”

  在採訪中,科努羅夫告訴記者,通過學習中國共産黨黨章、了解中國共産黨執政綱領、關注中國發展,他深深認識到,中國共産黨是一個“真正將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的政黨。

  “中國共産黨作為執政黨,並非只是口頭上將人民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在執政過程中切實考慮人民群眾的利益,並將其放在首要位置。”

  科努羅夫説,中國共産黨領導幹部的從政經歷都是從基層開始,由于在不同崗位工作過,他們對各方面情況都相當熟悉,這樣可以避免很多錯誤。“在基層鍛煉,可以讓領導幹部熟悉群眾,了解群眾疾苦。而深入基層、走進群眾正是中國共産黨成功執政的一個重要原因。”

  科努羅夫説,中國共産黨重拳反腐,“老虎”“蒼蠅”一起打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國共産黨反腐態度非常堅決,打擊腐敗毫不手軟。這是中國共産黨能夠贏得人民群眾支援的重要原因。”

  他認為,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非常重視實體經濟發展,這為中國經濟飛速發展打下堅實基礎。中國共産黨堅持改革開放,不斷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今天,中國的發展不僅惠及中國人民,也讓其他國家人民受益。

  科努羅夫説,以“代表最廣大人民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中國共産黨,以其在中國治國理政的偉大實踐和成功經驗,為其他國家共産黨樹立了的榜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24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