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管理資訊平臺上線運作
2017-06-30 18:4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30日電(汪亞)6月30日,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管理資訊平臺上線運作啟動儀式在京舉行。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在啟動儀式上指出,建設國家追溯平臺,是落實中央要求,提升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能力的重大舉措,國家追溯平臺上線運作啟動,標誌著農産品向實現全程可追溯邁出了重要一步。

  農業部對做好下一步追溯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充實平臺功能。追溯管理需要監管部門、生産經營主體和消費者積極參與,下一步要抓緊把各項業務功能充實和運用起來,建成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資訊的大數據中心,成為政府智慧監管和公眾資訊查詢的統一平臺。二是健全制度規范。隨著追溯工作的深入和鋪開,需要研究制定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管理配套制度,明確追溯要求,健全管理規則。要抓緊制定追溯管理編碼規則、數據格式等基礎標準。三是搞好追溯試運作。農業部按照“部省聯動推進、縣域整建制運作、規模企業帶動、重點品種示范、協作機制驅動”的思路,在四川、山東、廣東三個省開展試運作工作。試運作地區將精心組織部署,為下一步在全國范圍開展追溯管理試點奠定基礎。

  據介紹,農業部已印發追溯體係建設指導意見,出臺了試運作地區的追溯管理辦法,制定技術標準,建成國家追溯平臺和配套的指揮調度中心,同時也開發了移動專用APP,開通監管追溯門戶網站和國家追溯平臺官方微信公眾號。下一步要借助國家追溯平臺,實現品質安全監管提效率、農業産業提素質、公眾消費提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9644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