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蛟龍”號計劃于2020年執行環球航次
2017-06-23 17:05: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3日,“蛟龍”號母船“向陽紅09”停靠在母港。新華社記者 張旭東 攝

  6月23日,科考隊員和迎接人員握手。新華社記者 張旭東 攝

  新華社青島6月23日電(記者張旭東、劉詩平)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23日在青島説,“蛟龍”號載人潛水器計劃于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執行環球航次。

  當日,“蛟龍”號載人潛水器圓滿完成中國大洋第38航次返回青島母港,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軍在航次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了上述表示。

  于洪軍説,在全球航次中,“蛟龍”號將在世界主要海區都執行下潛任務,沿途將停靠“一帶一路”的主要國家。

  中國大洋協會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劉峰介紹,“蛟龍”號將在未來一年多的時間裏進行大修和技術升級改造,2019年將邁入業務化運作階段。

  據介紹,“蛟龍”號從2009年開始海試,到現在已經8年時間,按照潛水器維修維護要求,必須進行大修。同時,在5年多的試驗性應用航次中,工程技術人員和科學家提出了很多“蛟龍”號可優化和改進的地方,將在此次大修中一並完成。

  “2019年邁入業務化運作後,在新母船的支撐下,‘蛟龍’號的作業效率將更高,將更加有力地支撐國際海底資源調查和深海科學前沿研究。”劉峰説。

   

    “蛟龍”號138天航行1.83萬海裏 中國大洋38航次取得5大科學成果

    “蛟龍”號的海上之“家”——“向陽紅09”科考船23日將抵達青島

    “蛟龍”鍥而不捨探索深海:試驗性應用階段收官

    專題:“蛟龍”號5年試驗性應用航次收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