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議員走哪兒都可帶槍?美議員提新法案
2017-06-24 06:45: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會議員喬迪·海斯21日説,他已向國會提出一項新法案,如通過將允許國會議員在美國國內任何地方攜帶槍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只有首都華盛頓國會山除外。

  佐治亞州共和黨籍眾議員海斯在一份聲明中説,“個人保護和面對襲擊者自我防衛的能力是我們憲法的組成部分”,盡管國會議員都是普通美國人,但他們也是被瞄準的目標。

  海斯説:“鑒于最近發生的事件,國會議員擁有保衛自身安全的能力極其重要,無論在哪個城市或州。”

  按路透社説法,海斯所説最近發生的事件,指的是位于弗吉尼亞州的美國國會棒球訓練場本月14日發生的槍擊案。眾議院多數黨、即共和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等至少5人在襲擊中受傷,槍手身亡。

  執法部門確認,槍手是66歲白人男子詹姆斯·霍奇金森,來自伊利諾伊州。他去年曾作為志願者參加過民主黨總統競選人、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的競選活動,競選期間也在社交媒體留下了支援民主黨和一些民粹主義思想的言論。

  斯卡利斯是眾議院排名第三的共和黨人,2008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曾擔任過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的負責人。斯卡利斯受傷後接受了幾次手術,目前他的身體狀況已經好轉。(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美國國會棒球場槍擊案兇手死亡 生前曾是桑德斯支援者
    球場突然響起連串的槍聲。一名白人男子手持AK-47步槍掃射,五人中槍倒下,其中包括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槍聲連響50多次,直到槍手被警方擊中才停止。黨派衝突、民族矛盾、待遇不公,美國槍聲響起的原因多種多樣,但根源又似乎一樣,這一聲聲槍響,足以敲響美國政壇的警鐘。
    2017-06-16 16:02:00
  • 共和黨槍擊案:美國內分歧已上升到仇恨程度
    美國《洛杉磯時報》6月15日對最新發生的棒球場槍擊案發表評論文章。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專家阿克塞爾羅德稱,特朗普要為日益加大的國家裂縫負一些責任,而最終,美國選民必須為此承擔責任。
    2017-06-16 13:47:38
  •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黨鞭遭槍擊 專家:美國社會分裂越來越極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當地時間14日清晨,一處距離美國首都華盛頓僅僅十幾公里遠的棒球訓練場,突然響起連串的槍聲。”  這次槍擊事件中中槍的斯卡利斯擔任美國眾議院的多數黨黨鞭,負責協調本黨議員利益、確保投票時團結一致。
    2017-06-16 13:37: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