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辱罵毆打男秘書 安倍手下女議員被勸退
2017-06-24 06:45: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近很頭疼。他的“地價門”等風波還未平,手下一名女議員又惹事,對自己的男秘書連打帶罵,結果被日本媒體曝光。

  《周刊新潮》雜志22日曝出44歲眾議員豐田真由子毆打男秘書事件,還配以現場錄音作為證據。受害人是豐田的政策秘書,55歲,已經于18日辭職。這名男秘書説,上月19日,豐田威脅要“用鐵管砸爛你的頭”,還威脅他的女兒,讓他心生恐怖。第二天,為以防萬一,他給豐田開車時偷偷打開了錄音筆。果然,豐田再次發飆,不僅辱罵他,還動手。在40多分鐘的錄音中,可以聽見一名女子在車中大罵“禿頭”“為什麼不去死?你活著沒有價值”,還詛咒他的女兒走在路上會被人強姦。罵聲中夾雜著打人的聲音。這名秘書連連道歉,説自己在開車,懇求對方停手。這名秘書向《周刊新潮》出示了醫院診斷書,顯示他面部和手腕被打傷。他還打算向警方報案。

  這家雜志社説,國會議員對自己的秘書連打帶罵,簡直前所未聞。這段錄音在網上公開後,引爆了輿論,豐田受到如潮譴責。網民的評論包括“比想像嚴重100倍”“竟然會有這種不可理喻的議員,簡直難以置信”。其中不乏要求自民黨開除豐田的聲音。

  23日就是東京都議會選舉競選的第一天。自民黨議員此時被曝打人醜聞,對本已因安倍“地價門”等事件承壓的自民黨更加不利。日媒報道,黨內高層中出現了要求豐田盡早自動退黨之聲,“傷口繼續擴大”。

  豐田當天下午遞交了退黨申請。自民黨代理幹事長下村博文説,安倍對豐田辭職的反應是: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説:“自民黨議員理應為自己的言行切實承擔責任。”

  下村説,豐田已經因精神狀況不穩定住院了,事件詳情將由她在出院後作出説明。

  豐田2012年首次當選議員。這一年首次當選議員的100多名自民黨候選人都被戲稱為“安倍的孩子”。這一群體中,多人已經曝出醜聞,包括金錢問題、婚外戀、召妓。

  “地價門”尚未了結,最近又曝出安倍涉嫌為友人開設獸醫學院向相關政府部門“打招呼”,以及強推《有組織犯罪處罰法》修正案。他的支援率大跌,陷入信任危機。(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日本自民黨修憲藍本曝光 首相擁自衛隊指揮監督權
    據日媒報道,日本共同社本月21日曝光了日本自民黨修憲推進總部基于首相安倍晉三(該黨總裁)提案擬定的條款案,作為今後討論的藍本。日本自民黨力爭年內擬定修憲草案,有意最早或在今秋圍繞具體條款案與公明黨啟動協調工作。
    2017-06-22 10:07:34
  • 日本真子公主將訂婚 皇室傳統繁復婚儀引日媒關注
    【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孫秀萍】日本共同社20日報道稱,該國宮內廳決定將于7月8日宣布真子公主訂婚。日本皇室從訂婚到結婚,要經歷“納採之儀”、“告期之儀”、“拜謁之儀”、“朝見之儀”等一係列程式。
    2017-06-22 07:19:17
  •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誕降生熊貓寶寶已被確認為雌性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NHK電視臺6月23日報道,6月12日,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時隔5年再次降生一只熊貓寶寶,現已確認為雌性。22日上午,上野動物園為熊貓寶寶進行了出生後第三次身體檢查。
    2017-06-23 11:30: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