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省市聯動開展跨區域地震救援實戰拉動演練
2017-06-19 10:05: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熊豐)記者從公安部消防局獲悉,19日上午6時,由公安部消防局組織的中部地區跨區域地震救援實戰拉動演練在安徽省合肥市全面啟動。

  演練假設在合肥市瑤海區發生裏氏N級地震,安徽省公安消防總隊在第一時間調派力量趕赴現場進行救援。公安部消防局隨即啟動地震災害救援預案,調集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等9省市公安消防總隊調派116輛車、766名官兵組成8個重型救援隊、1個輕型救援隊,攜帶生命探測儀、破拆工具、搜救犬等救援裝備迅速集結,趕赴災區開展救援。

  演練立足實戰、實兵、實裝,設定了道路損壞、河流阻斷、建築坍塌、人員被困等災情,設置力量快速集結、長途機動、徒步開進、車輛事故救援、峽谷繩索垂直救助、狹小空間破拆救援及搜救犬搜救、救援營地搭建、72小時物資保障等科目。同時,演練從通訊、後勤、裝備、宣傳等多個方面檢驗應急保障能力。

  此次演練具有整建制拉動、多科目演練、高強度作業、梅雨濕熱環境體驗等特點,是近年來公安消防部隊組織的較大規模的地震救援全過程、全要素演練。演練旨在強化部隊協同作戰和保障能力,積累地震救援戰鬥經驗,磨煉官兵意志品質,全面提高公安消防部隊跨區域地震災害救援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晉城移動開展防汛應急實戰演練
    正值汛期,為了進一步加強汛期應急處理能力,提高突發事件應急搶險能力,晉城移動組織相關單位開展了防汛應急實戰演練活動。通過此次演練,進一步提升了晉城移動網絡維護人員面對汛期應急事件的反應處理能力,有效提升了晉城移動應急通信保障工作水準。
    2017-06-14 10:24:06
  • 三沙舉行“海空立體”聯合搜救演練
    6月10日,“2017年三沙市海上應急演練”在西沙海域成功舉行。
    2017-06-10 12:38:35
  • 河北舉行消防應用實戰演練
    河北省消防裝備統型現場會暨應用實戰演練在滄州市消防支隊培訓基地舉行。
    2017-05-23 19:27: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多彩紙鳶飛草原
    多彩紙鳶飛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67643